light

所爱隔山海(上)

he  全文8k+  含刀量1%  今天发完   ooc预警


楔子

  JYP官宣了新女团的第一位成员,媲美建模的狐狸系长相一下子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。


  大家都在说妹妹是很有攻击性的高冷美女。


  申留真在朋友的安利下看到了这位高冷美女的照片,嘴角不住的上扬,“什么高冷美女,就是一只憨憨小狐狸。”在朋友看不见的角落,低下头,红了眼眶。


  1


  申留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再次见到黄礼志,生日那天,这个愿望实现了。


  申留真没抢到出道舞台的预定观众席,此时正在音银门口的长椅上发愣。


  正值春日,今天却是罕见的阴天,像是马上要下雨。理智告诉申留真该回去了,而情绪却让申留真在这里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。


  雨点开始了它们的第一波进攻。


  “该死。还没见到她呢。”申留真拿着刚刚被发的传单象征性的挡了挡头,眼神却仍不死心的探向音银出口。


  出口人来人往,想看的人却一直不出现。


  雨越下越大。


  正想换个地方等人的留真却看到了出口处一个红发高个儿女孩。


  等等,好像是她的团员?


  三个女孩接踵而至,小狐狸仍然没出现。


  正在申留真以为今天看不到黄礼志时,双马尾少女打着小白伞朝申留真走来。


  准确的说,是向申留真后面的便利店走来。


  黄礼志心中正想着她的巧克力味饼干,却在途中看到了一位金发少女,淋雨坐着长椅上,一动不动,好像在等人,眼睛却黏在自己身上,眼神好像带有温度,黄礼志觉得自己快被这样的眼神烧熟了。


  真的好奇怪。


  拿着伞走向她为她挡雨,凑近一看,发现她的眼睛亮晶晶的,眉眼透着一股英气。


  黄礼志问她为什么淋雨不回家,她却说自己没家。眼神无辜,嘴角挂着一丝恶趣味的笑。


  奇奇怪怪的。


  “带我回家吧。”申留真抓着黄礼志的袖子笑的很灿烂。


  黄礼志本来是不信的,可是她笑起来有猫咪纹欸。


 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把申留真带回了家。


  “我当时真的这么奇怪吗?”申留真后来针对初遇是这么问的。


  “可不是嘛,哪个女孩儿会在大街上随便要跟人回家。”


  “那哪个女孩会随便带人回家呢?”


  黄礼志又红了脸,还不是因为某人可爱。



  2

  其实申留真是有家的,但是不在韩国。


  身在英国的韩裔少女,竟然会为了看场演出一晚横跨江海,来到从出生起都没来到过的韩国,说起来挺荒唐的。


  但事实如此,黄礼志也不在说什么,就收留了申留真。


  “那留真尼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


  “椰咚是打算赶我走了吗?我好伤心嘤嘤嘤。”


  “留真尼你但凡红个眼圈我就相信你。”


  “嘿嘿,等我把想看的演出看完了就走。”


  黄礼志没多想,由于明天还要很多行程,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去洗漱睡觉了。


  申留真在她走之后贪婪的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橙香。


  熟悉的味道让人心醉。


  

  

  第二天黄礼志起床,推开卧室门迎接她的就是桌上摆放精致好看的早餐。


  “椰咚,快去洗洗吃早饭啦~”


  黄礼志看了看外面的天,凌晨四点的天甚至月亮还挂在天上。


  “留真尼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?”黄礼志由于职业原因,打歌期间经常这个点起床,可是对于留真……没必要,实在没必要。


  “椰咚你就说你现在饿不饿吧。”申留真坐在早餐前好整以暇的看着黄礼志,亮晶晶的眼睛好像可以看穿一切黄礼志的小心思。


  “好像……是有点……”


  “那就不要废话啦,不要太感谢我哦~”


  洗漱完毕坐在申留真面前,申留真的早餐一动没动,只静静的看着她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  “那我们开动吧~”黄礼志眉眼弯弯,似乎已经对美食迫不及待。


  “好……”或许是黄礼志的笑容太可爱,申留真一时失了神,只机械的应答,却还是没有动。


  “留真?”黄礼志微微觑眉。


  “嗯?”申留真像是惊醒了一般,“……好的,椰咚,我们开动。”拿起来餐具低下了头,眼眶微红。


  “留真为什么叫我椰咚?”


  “嗯?因为椰咚听起来圆滚滚的很可爱。”


  “那么留真是觉得我可爱咯?”


  “对呀。”


  “留真今年几岁了?”


  “我01年的。”


  “什么呀,留真比我还小,记得用敬语!”黄礼志脸颊鼓鼓的,好像在生闷气。


  该死,肉肉的,更可爱了。


  “好的,椰咚。”



  

  3

  今天是出道的第三天,黄礼志觉得今天的打歌舞台比之前的还要有趣。


  申留真拿着灯牌呐喊的样子,还真像个铁血妈粉。


  “火狐狸黄礼志!无敌可爱黄礼志!把衣服拉上!黄礼志!啊啊啊!”申留真拿着应援灯牌在观众席厮杀,正在做ending的黄礼志忍不住笑出了声,甜甜的笑容预定了今天的热搜。


  “我那是为了给你撑场子!”申留真后来这么辩(jiao)解(bian)过。


  “撑没撑起来我不知道,反正那时候全韩国都知道我有一位铁血妈粉了。”


  “什么妈粉,是女朋友~”


  从那天起,只要有黄礼志的舞台,你如果愿意留意一下观众席的第一排,就一定能看到一位金发少女,拿着应援棒为她家“女儿”打气。


  “留叮,今天我想吃麻辣香锅~”黄礼志撒起娇来连声音也软软糯糯的。


  “收拾东西咱们走。”可恶,这么可爱的小狐狸谁会忍心拒绝嘛。明明上一秒还在生气椰咚不等自己就走了。


  “我就知道留真对我最好了~刚刚真的是经纪人姐姐催的紧,我一不小心忘了。”


  “理解理解,我们椰咚今天末放嘛,要和团员好好联络感情。”申留真把好好两字咬的很重。


  “是要好好联络一下,那今天就不去吃麻辣香锅了,我先走了昂。”黄礼志作势要走。


  “黄礼志!”申留真咬牙切齿。


  黄礼志干脆的转身挽住申留真胳膊,嘴里念叨着:“走啦,死傲娇。”
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黄礼志已经习惯申留真的存在,习惯每天早上不重样的早餐,习惯每次演出完的一杯棒打鲜橙,习惯每次晚上申留真揉着自己的头说晚安。以至于一次该说晚安的时候,申留真揉着她的头说了句我爱你,她也习惯性的说了句好。


  “椰咚这是答应我了?”


  “答应什么?”


  “做我女朋友啊。”


  “谁答应你了……”


  黄礼志从脸颊一下红到耳朵根。


  “哪有人表白这么随意的呀……”小狐狸哼哼唧唧的。


  “那我明天正式的跟椰咚告白,椰咚答应吗?”


  “那可不一定~”


  黄礼志扭头钻进了房间,申留真无奈的笑了笑,“小狐狸还是老样子。”




  4

  第二天早上,满心欢喜的小狐狸早早的起床化妆打扮,在试了第五套衣服之后,满意的推门来到客厅,却没有熟悉的早餐和人。


  “人呢?不会还没起来吧……”


  正打算好好谴责一顿申留真,推开申留真房间的门,被子叠的整整齐齐,房间空无一人。


  黄礼志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  打电话给她,不接。


  发讯息,不回。


  联系了首尔机场,昨晚12点有一班飞往伦敦的飞机。

  是走了吗?

  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。

  不是说好今天跟我表白的吗。

  怎么临阵脱逃了?是不敢了吗?

  还是反悔了?

  骗子。


  

  申留真一声不响的走了之后,黄礼志才发现自己真的不了解她。


  不了解到微信电话联系不上之后,就真的再也找不到她了。


  翻了她的房间,除了一只上了锁的小方盒,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。拳头大的小方盒上了四层锁,根本打不开。


  申留真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,黄礼志在首尔再也没见到过她。


  继续投入下一次的回归准备中去,黄礼志用高强度的练习麻痹自己,就好像有关申留真的一切都是自己为了逃避劳累而做的一场梦。


  回归倒计时十五天。


  拍摄概念照,拍摄MV,录音,做完一切还有十天的准备时间。


  黄礼志一天二十四小时有十八个小时都泡在公司。


  上次的回归曲被人说大白嗓,vocal实力太差,这让黄礼志打算在vocal方面再次加强训练。


  今天突然听到了一则消息,说是主打曲的制作人不满意此次part分配,要求重录。


  牵一发而动全身,十天的时间,重录歌曲还好,可是重拍MV基本上不可能,且不说时间上来不及,重新布景的费用不是个小数目。


  应该只是谣言,黄礼志在被叫到社长面前之前还是不信的。


  可是现在社长一脸难为情的说:“礼志啊,对方态度很强硬,哪怕冒着赔违约金的代价也要操控part分配,我们没有备用的主打曲,一旦谈不拢,要么延期回归,要么无主打回归。”


  “社长的意思是?”


  “要委屈礼志了。”


  “没关系。”

  

  4

  感情感情不顺利,事业事业出岔子,黄礼志觉得近来简直是她的水逆日。


  回归是件好事,但是作为四人女团的队长加主舞加概念中心,MV只有八秒单人镜头,三分钟的歌,单人part15秒,本来出道即top的孩子,这次回归愣是没涨一点粉。


  粉丝也有怨言,可是通通以实力不够,作为队长应该也带队友红而搪塞过去,但凡有不满意的,就会被一堆“路人粉”拉到超话广场上打成筛子。


  “本来vocal实力就不强,词少一点我觉得是应该的。”


  “一个团怎么能只红她一个,只顾自己红说白了就是自私呗。”


  “志粉有什么不满意的,上次她part多这次她part少不是应该的嘛。”

  ……


  黄礼志一条条的看过去,尽管这些评论让她头疼,可她没有一条跳过。


  对,vocal实力还是要加强。


  对,要再多多cue团员们。


  ……


  正在黄礼志有些疲惫,闭上眼睛单手揉着太阳穴时,手中的手机被夺走了。


  “礼志姐姐不要在看这些东西了,他们说的都不对!”


  睁开双眼是红发的忙内申有娜,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自己。


  “礼志姐姐的vocal已经很好了,而且礼志姐姐有多照顾我们我们都是清楚的,礼志姐姐做自己就好,在我们眼里你就是最好的姐姐。”申有娜的语气很真诚,让人不自主的想要相信。“礼志姐姐,我们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,有娜,谢谢你。”

  


  

  这次的回归对黄礼志来说非常短暂,很少的任务量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去精炼自己的vocal。


  就像有娜说的那样,一切才刚刚开始,还有无数的机会等着她去证明自己。


  可是制作人好像没有放过她的意思。扬言自己写的歌,不可能让黄礼志分到超过15秒的part。


  偏偏他的歌又通过审核了。


  这让黄礼志很头疼。


  为什么制作人这么针对黄礼志。


  其实很简单,黄礼志改过他的词,这让他觉得自己的权威收到了挑战。


  “你怎么改的词?”后来申留真也好奇问过黄礼志这件事情。


  “大概是把我才是最完美的女孩改成了我们都是灿烂的女孩。我觉得完美不太能存在,但是每个女孩都有独一份的灿烂,都值得被爱。”黄礼志再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神了有星星。


  再来一次她还是会这么做。

  

  制作人咬紧了必须要分part权,社长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秘密武器被浪费,却只有这一首歌通过了主打审核,社长在交涉,部门充斥着一种剑拔弩张的氛围。


  就在这样的氛围下,空白期甚至快达到了四个月,在社长甚至都有些心急的时候,一首指明写给黄礼志所在团的歌曲通过了主打审核。


  细节多,质量优秀,社长止不住的说着绝无仅有。


  大家都在开开心心的为回归而忙碌着,黄礼志却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指明要给自己所在的团队?黄礼志不记得自己有这么优秀的制作人朋友。


  直到在录音棚重逢了那位金发少女。


  申留真朝着黄礼志笑,可是黄礼志却好像全身坠入了冰窖。身子止不住的颤抖。


  黄礼志觉得自己有太多的话想问申留真,却一点也不想跟申留真说话。


  碍于公共场合,黄礼志没有发作,只自顾自的录歌,避免跟申留真有所接触。而申留真却没有一点不自然的坐在自己旁边给自己讲歌曲的要素。


  无耻。


  而录完歌要回家时,黄礼志才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无耻。


  “我要跟礼志姐姐回家。我是姐姐英国的粉丝,为了给姐姐送这个礼物特地飞过来,现在无家可归,姐姐不会狠心拒绝我的吧。”申留真做着夸张做作的表情,却意外的可爱。黄礼志的脸青一阵紫一阵,最终妥协:“……好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