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ght

所爱隔山海 番外

番外来了~补充一下正文中一笔带过的一点细节。


      黄礼志在替即将出差的申留真收拾行李时突然发现了一张老照片。


  照片没有塑封,已经有些泛黄,边角有些磨损,但照片中的一对儿人笑的灿烂,让黄礼志不由自主的被吸引。


  “啊……这是我的父母。”申留真是这么说的。


  “我们婚礼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来,他们是不是……”黄礼志声音越来越小,表情也越来越严肃。


  申留真被小狐狸小心翼翼的样子逗笑了,还笑出了声,让黄礼志忍不住拉着个脸去推申留真,“你笑什么呀!”


  申留真顺势拉着黄礼志的手坐到了沙发上,扶着黄礼志的腰坐在自己腿上,“放心,他们活得好好的,我们也没啥矛盾,非要说有什么不对的……俩人都不想带着个电灯泡旅游。”申留真语气很轻松。


  “旅游?”


  “对,环球的,跟我们一样,说不定哪天我们还能遇上,say个hello”申留真盯着黄礼志鼻子上的小痣,漫不经心的说着。


  黄礼志知道她又在不正经了,眼睛一眨不眨的瞪着申留真。


  “咳咳……”申留真觉得气氛突然有些尴尬。


  我说错什么了吗?


  不对,不能惹老婆生气,一定是语气太欠了。


  “是真的,我们家的传统,只把我养到十八岁,十八岁之后两个人就丢下我跑去旅游了,微信电话都给我拉黑了,美曰其名叫锻炼我。”申留真一脸委屈,说着就拿脑袋蹭着黄礼志的肩膀,“老婆,你看他们嫌我多余,我好伤心,还好我也有老婆。”


  黄礼志受不了申留真戏精的表演,捏着申留真的后颈就把她捏开了,“申留真,我觉得只写个歌真的委屈你了,什么时候考虑跨跨界当个演员?”


  “既然老婆大人开口了,我一定慎重考虑考虑。”申留真一脸正色,然后在黄礼志颇带无语的眼神中又把头埋了回去。


  一直蹭一直蹭,蹭得黄礼志心痒痒的,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。


  不明白,为什么有娜她们一见到留真就说她是1,明明就这么可爱。


  申留真好像听到了黄礼志的腹诽,抬起头,盯着黄礼志嘴唇,“老婆呀,你在想什么呢。”眼神有些危险,甚至还咽了口口水。


  黄礼志这下不淡定了,想起身离开,发现申留真的手死死钳制着她,“留叮呀,明天你还要出差。”


  “没事,不耽误。”


  

  

  

  当天晚上黄礼志做了个梦,梦境真实的黄礼志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。


  是一对衣着华贵的中年夫妻,男人一身龙袍,女人头戴凤冠,两人像是在对弈,口中却不停的说着琐事。


  “官人,听说留真今天又翻墙出去买了话本子,这孩子真的闲不住。”女人口中说着抱怨的话,却是一脸笑意。


  “是吗,我可听说带回来的可不止话本子呢。”男人也在笑,下了一子,眼睛继续看向女人。


  “是,还有一只小狐狸,今晚还要抱着小狐狸睡呢。”女人拿着黑子犹豫,嘴角也挂着笑。


  “这孩子……也好,小狐狸能陪一陪她。”男人依旧在笑,笑容却带了点苦涩。


  女人有所察觉,看了男人一样,下了黑子,继续说着:“官人不必觉得可惜,虽然不能陪她长大,但她过得很开心不是吗。”


  “这些年都没见过几次她……我这个父亲,太不合格……”


  “你一直暗中保护她,难道不知道,多少人对她虎视眈眈。如果真的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多爱这个女儿,那才是真正的不合格。”女人神色认真,一字一句。


  “夫人莫要生气,我们继续下棋。”男人讨下了白子,讨好似的对女人笑。


  女人也忍不住在笑。

  



  

  

  黄礼志醒了。


  原来当年申留真的父母不是不爱她,相反,很爱她,只是当时黄礼志只是初经人世的小狐狸,申留真年纪也太小,都不太懂这层意思。


  醒来后跟申留真讲了她的梦,申留真释怀般的笑了笑,又揽着黄礼志闭上眼,“我知道啦,椰咚,那个时候,不论是父皇母后,还是我们,都有太多无奈,所以更要珍惜我们的当下。”


  总觉得申留真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……


  “留真,你再不起床就迟到了。”黄礼志冷不丁来了一句。


  “……好吧,老婆,我去挣钱了……”申留真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了起来,内心一万次想捶死前天答应面见谈合约的自己。


  “提前申请一下明天早上的早安吻。”申留真摆好早餐之后这样对黄礼志说。


  “今天的不要了?”黄礼志成心想逗逗申留真。


  “也要。”申留真一脸幸福的把脸凑过去闭上了眼。


  黄礼志拿手碰了碰她的嘴。


  申留真不满意的皱了皱眉,睁开眼,一把揽过黄礼志,按住头吻了下去。


  黄礼志想不通是哪里不对。


  完事申留真一脸满足的走向玄关。


  小样,结婚这么久了是不是嘴我还是能分得清的。


  “老婆,明天见。”


  “明天见。”


谢谢愿意看我文的小可爱们,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虽然是小甜饼但是私心小甜饼里带着浪漫的氛围,不管是礼志留真,还是父母都能在每个世界一直爱。以明天见结尾,是因为在无数个明天里,爱不曾结局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