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ght

所爱隔山海(下)

5

  其实申留真确有苦衷,但不多。


  “学校那边说我在不回去就要开除我,我要被开除了就配不上我们大明星椰咚了。对不起嘛~椰咚”


  “申留真,打一声招呼很难吗?”黄礼志在申留真面前少有的冷脸。


  “不难,椰咚,我有留给你信件的。”


  “我没看到过什么信件,就算有,是我没发现,手机上回复一下怎样?”


  “椰咚,不瞒你说,我下了飞机就发现手机钱包都被偷了,徒步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到家。”


  “我信你个鬼。”


  “是真的!不然我可舍不得换手机,你看,老贵了。”


  黄礼志这才发现申留真的手机由釉白换成

活力橙。


  黄礼志白了她一眼,“那信呢?”


  申留真走向厨房,在灶台上拿到了信件。


  “椰咚,不会我走了之后,你就不进厨房了吧?”申留真戏谑的盯着黄礼志看。


  黄礼志摸了摸鼻子,“我忙。”


  才不要告诉她自己不会做饭。


  “是吗?难道不是因为……外面的饭太好吃了。对,一定是这样。”在接受到了小狐狸的一记白眼之后,申留真立马改口。


  毕竟不能真的把小狐狸惹毛了。


  “以后的饭还是我来做,椰咚只管吃饱饱就好。”申留真拉着黄礼志出了厨房,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个小盒子。


  “当当当当,情侣戒指,”申留真整理了一下衣着,收回了皮欠的笑,转而十分认真,“椰咚我爱你,做我女朋友好不好?”


  “都过去六个月了,敢不敢再迟一点……”黄礼志忍着委屈推了推申留真,而后递上了自己的手。


  救命,我也不想的,可是她是桃花眼哎。


  

  

  在女朋友的陪伴下,第三次的回归格外精力充沛,MV公开当天,#黄礼志美貌就冲上了热搜。


  大家都在夸歌曲好听,妹妹们状态好好。互联网的风向变得也真的好快,上一秒还在骂礼志vocal差的,下一秒就被礼志的part所震慑住。


  “震胸唱高音牛逼,我承认之前对礼志有一些大声。”


  “礼志的vocal一直都不差的啊,从她出道我就注意到了。”


  “礼志队长也很负责啊,从练习室视频来的,这个团的舞蹈是真的齐,随便暂停动作都一样的程度。”


  按理说,被这么多人喜欢黄礼志应该很激动的睡不着,但是她现在很淡然,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,佛系。


  “真的不兴奋吗?”晚上申留真紧紧搂着黄礼志的腰,下巴抵着她的额头在问。


  “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挺幸福的,可是感觉很不真实,因为现在说喜欢我的,很多都是之前骂过我的,感觉哪一天我做的不够好,他们会立马转变态度,讨厌我。”黄礼志往申留真怀里缩了缩。


  “别害怕,真正爱你的人会永远爱你。”申留真轻轻抚摸小狐狸的头,又补充到:“比如我。”


  小狐狸又红了脸,不过没关系,申留真看不到。




  6

  黄礼志今天又拿出了那个层层带锁的小盒子,想通过撒娇来让申留真打开它。


  “椰咚,你想好了吗,打开之后可能会让你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。”申留真很严肃,黄礼志还是第一次见她这样。


  “我确定。”好奇害死猫,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狐狸,忽略了申留真眼底的复杂神色,黄礼志坚决的要求打开盒子。


  打开后竟然是一枚戒指,祖母绿的钻石洋溢着无限生机,黄礼志看着戒指上的钻石,思绪渐渐飘走。


  “椰咚,你怪我也好,不要离开我。”申留真顺势接下即将倒下的黄礼志。


  黄礼志在失去意识前,最后只听到申留真的一声叹息,好像在无奈,好像在感伤,又好像在……害怕……


  

  

  作为皇室唯一血脉的申留真,童年时没少被塞些四书五经,帝王之道……但是只要去翻翻她最宝贝的书箱子,就会发现,话本子,话本子,还是话本子。


  申留真没少看关于狐妖的话本子,里面的狐妖无一不是魅惑众生,美艳邪魅,总被人说危险,甚至还会吸人精血。


  切,还以为狐妖都是这样的呢,面前的这是什么鬼。


  面前的红衣少女眉眼弯弯,笑起来的动作牵扯着两片脸颊肉,唇瓣儿粉嘟嘟的,简直不要太可爱。


  确定是狐妖吗,难道不是谁家小孩吗?


  确实是小狐妖,还是申留真亲手带回来的。


  几天前申留真偷跑去集市玩儿,却看到了在笼子里暴躁的小红狐,小狐狸的毛色红的像一团火,明明是狭长的眼睛,却因它疯狂扒拉笼口的行为变得很是可爱。


  申留真一眼就看中了小狐狸,准备抱回家当宠物。


  谁知道当晚小宠物就变成了少女,还是顶好看的那种。


  “画本子里原来说的都是真的,狐妖果然这么好看。”申留真沉浸在小狐妖的美貌中,狭长的狐狸眼,鼻子的弧度完美无瑕,皮肤雪白光滑没有一点瑕疵,很妩媚很有攻击性的完美长相。


  如果她不笑的话。


  一笑起来眼睛就眯在一起,憨憨的像小猪,偏偏这小狐狸还爱笑,于是申留真常常以为自己是和一只小猪妖长大的。


  黄礼志是因为贪玩被猎人抓到买到集市的,本来急切的想找到姑姑回家,却来了个女孩子,打开笼子,对她说:“我们回家。”


  明明是很小的孩子,却给了她极大的安全感。


  晚上睡得太舒服,一不小心就回了人形,正巧申留真起床找水,回来和黄礼志四目相对。


  完蛋了。


  可少女好像一点不怕,呆愣了一会儿摸着黄礼志的脸笑了。


  申留真不怕狐妖,还和黄礼志一起玩了七年。女孩儿们都长大了。


  申留真好像是一个很孤单的女孩。


  黄礼志观察了好久发现,整天陪她的不是用人,就是奶娘。好像没看到过也没听到过申留真的父母。


  黄礼志第一次听到申留真父母的消息,是她父亲的死讯。


  “小留叮,你伤心吗?”


  “从小到大,我都没见过他们几次,可是他们是我父母,说不伤心,也不会有人信的吧。”留真没有哭,夕阳照进她的眼眸,映出的只是迷茫。


  “留叮,不要怕,以后我保护你。”黄礼志偏头看着她,很是认真。


  “小狐狸只要少给我惹些麻烦就好了。”申留真看着黄礼志,终于再次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。


  可是那天过后,伴随着她们的,就是无穷的明枪暗箭。作为女帝,明枪一个接一个,但申留真没在怕的。赏罚分明,杀伐果决,一帮大臣硬是被一个十八岁的少女逼得节节败退。


  结果就是暗箭翻倍。没关系,黄礼志毕竟是妖,有法术,在一波波死士有去无回之后,大臣总算是承认了这个女帝。


  黄礼志以为她们会这样过一辈子。


  在那个所谓祭司来之前,申留真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
  一朝旱灾,祭司指认精怪作祟,举朝震惊。


  “荒唐!且不说有无精怪一说,就算有,精怪与我皆生灵,何来作祟一说!”


  众臣迟疑。


  “陛下周围有妖气,看来妖物已近陛下身,扰乱陛下心智。”祭司并没有停嘴的意思。


  众臣吵闹。


  申留真有口难辩,干脆下令把祭司关进了大牢。


  可这并没有阻止别有心思的人对黄礼志下手。


  大牢没有关住祭司,在一天晌午,申留真下朝后没有看到她的小狐狸,房间里留下了一盘吃过几口的橙子。


  小狐狸最爱橙子,怎么可能只吃几口……


  出事了!


  申留真用上自己的全部势力去找,却得到了妖女将于未时受火刑的消息。


  现在午时末。


  申留真马不停蹄的去往刑场,还好,火还没烧起,上前想给小狐狸松绑,却在触碰到小狐狸的瞬间,身子止不住的颤抖。


  身体冰凉,浑身僵硬,没了气息。


  黄礼志早已遇害。


  罪魁祸首大祭司正坐在观刑台冷眼旁观。



  “陛下竟为了一只狐妖置天下百姓于不顾,必然是被迷了心智,还是先回宫冷静冷静吧。”一阵风起,申留真身体不受控制的上马,回宫。身后大火熊熊燃烧。


  该死,破神棍,我死也不会放过你。

  

  当晚皇宫


      申留真苦于自己现在清醒着被控制,恨不得杀了自己。


  黄礼志的姑姑找上了门。


  “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,我是来给礼志报仇的。”随手解了申留真身上的法术,又自顾自说着,“我知道你喜欢礼志,礼志也是为了保护你才……”


  “为什么……礼志不是妖吗?为什么会着了破神棍的道!她没有死对不对?她只是又在吓我……”


  “祭祀是千年蛇妖,礼志才幻化人形十九年,是我考虑不周,不该让礼志一个人在人间闯荡。”


  “……那您能杀了那只蛇妖吗?”


  “我自然可以收了蛇妖,但堵不住天下悠悠众口,礼志不能枉死,我需要你的配合。”


  “谨听吩咐。”


  

  很快的,祭司在朝堂之上当众对女皇出手,意图剥夺本国气运,被女皇请来的圣人收服,现蛇妖原形。而后女皇公告天下,黄礼志为圣人之后,为保护女皇惨遭蛇妖毒手。


  久违的雨再次席卷大地,洗刷着皇宫的血腥,旱灾消失,姑姑在临走之前给了申留真一枚戒指。


  “里面是礼志的记忆,临死之前,她有一句话想对你说。”


  我爱你。


  安排好身后之事,申留真紧抓着戒指了结了自己的生命。


  “小狐狸,我来陪你了。”


  深情尘封于珍致山地下几十米。

  


         7

  申留真也许死成了,也许没死成。


  一睁眼看到了完全陌生的环境,自己也只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。


  申留真也是个狠人,打听好一切后的第一件事,便是雇人盗了自己的墓。


  拿到戒指,申留真在想会不会黄礼志也在这里。


  八年间在世界散布消息网,却杳无音信,直到JYP的宣传照出来,看到熟悉的脸庞,申留真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韩国,来找她的小狐狸。


  既然找到了为什么中途又回去六个月?


  其实只四个月,那晚申留真没有走,在黄礼志周边的公寓里。


  表白当晚申留真做了一个梦,梦里小狐狸因为和她在一起被铺天盖地的通稿骂。


  上一世因为保护她,小狐狸失去了宝贵的生命。


  这一世因为要和她在一起,小狐狸可能要失去她所珍视的粉丝和毫无污点的明星之路。


  她不愿意这么自私,又没勇气说再见,居然就这么走了。


  在韩国看着她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,申留真决定返回英国。


  却在英国网上冲浪时看到了礼志的黑通稿,长达三个月之久,源源不断。


  什么呀,明明礼志什么也没做错。


  如果做什么都会被骂的话,那么证明我们什么都可以做。


  申留真带着七首歌杀回了韩国。


  凭着厚脸皮又追回了小狐狸。


     爱就要在一起,如果不能结婚,我们就谈一辈子恋爱,如果无法立即公开,我们就耐心等等,再换个时间换个地点公开。


  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
  

  黄礼志醒来之后就看到在床头耸拉着脑袋的申留真。


  好可爱,好想逗逗她。


  “留真啊,这次我会不会再次死掉。”


  “说什么胡话!我死掉你都不可能死。”申留真抬起头,带着哭腔,眼泪不受控的滑落。


  申留真竟然哭了……


  “留叮,你别哭,我只是逗你玩的……”黄礼志一下子慌了神。


  申留真上前紧紧抱住了黄礼志,两人几乎融为了一体,“答应我,未来也好好爱自己,伤害自己的事绝对不要做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有事我们一起面对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不要离开我,要继续爱我。”


  “好。”黄礼志搂着申留真的脖子轻声应答,似乎在安慰。


  “……那你再亲亲我。”


  黄礼志从背后拉着申留真离开自己,看到申留真嘴角噙着一丝坏笑,黄礼志没忍住拍了一下申留真的脑袋。


  正在等亲亲的申留真懵了。


  “干嘛~是亲亲,不是拍拍……”


  “申留真,你真的够了,小心我一会儿把你隔着窗子丢出去。”黄礼志一脸正色。


  申留真吓的娇也不撒了,一激灵站了起来,“椰咚你饿了吧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跑也似的离开了房间。


  黄礼志傲娇的抬了抬下巴。


  

  而后两个人更粘了。


  “椰咚,这是新写好的歌,你过来看看有什么想改的。”


  “椰咚,今天我们约了定期腰部修护,不能再给自己加练咯。”


  “椰咚,新开了一家寿司店,听说很不错,还减什么肥,一点脂肪都没有,不吃饱怎么有力气练舞?”


  “椰咚……”


  七年就这样过去了。


  黄礼志合约到期,选择不再续约,悄悄跟申留真踏上了环球之旅。


  不时发一发新歌,也不再打歌,说是给粉丝的小礼物。


  在某一次的专辑说明时,悄悄的附上了“与伴侣申留真”几个字。


  是的,她们结婚了。


  还在关注着黄礼志的粉丝们都选择了祝福。

  毕竟黄礼志开心最重要。


    甚至婚礼还邀请了几位黄礼志的大粉头。


  跨越几个世纪的爱情终于以两个人成为连体婴而告终。


  一场大火让本就短暂的生命加速流逝,却无法毁灭两个少女尚未说出口的爱意。


  生命终将逝去,可爱意永远真挚。



小声BB……其实我还想发个番外,悄悄问一下有人想看吗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